往後更新去微博看: @阿忘_汪嘰LOVE羨羨

原ID: @汪嘰LOVE羨羨 已炸號重開....
微博: @阿忘_汪嘰LOVE羨羨
頭像: @HONBAE1 (Twitter)
吃粮龟速以及不吃虐只吃HE,所以fo少,最喜欢忘羡~忘羡不准拆逆!(拆逆拉黑)

本主页只写忘羡/轩离,请安心食用~

→禁止二次上传,不给授权
→无提供txt
→厌恶催稿

【忘羡】乱春早 113‧完结

‧原作改写,致力除虐,早恋+αβΩ设定,原则上性别观一样,但称呼替代「α:乾元、β:中庸、Ω:坤泽」,私设有。

‧蓝忘机α、魏无羡Ω。

‧CP仅有忘羡/轩离,无其他衍生CP

‧结局&番外有崽注意

 

 

大結局了────

首章←戳

全数42.2w字,完结!

>>> 不会提供txt,感興趣就直接在lof或微博看,如果害怕又不见,那就赶紧看别等不存在的txt啦~
>>> 如果遇到连结图片打不开,复制连结网址到新一个分页开或是用lof app 看,微博置顶也可以,第一章阅读注意事项很长,都写了,劳烦感谢~


温苑虽察觉气氛有些怪异,却不太明白,有些懵懂地看着他们。

沉默一会,温情放下茶盏,平静道:「绕够了?」

「绕够啦。」魏无羡泰然自若地牵着阿苑进去。

被牵到桌边,阿苑乖乖地自己爬上椅子端正坐好,魏无羡正想拉椅子,蓝忘机已经替他移出来,伸手要搀扶他坐下。

魏无羡笑吟吟地看蓝忘机,蓝忘机仅只一顿,迎上目光,接续方才下意识的动作,真将魏无羡扶着安坐到椅子上。其实不用被这样小心照料,蓝忘机也在最初听闻消息过后反应过来,但依旧如此,魏无羡于是也颇为享受并且配合地让他照顾。

无须矫情。

不说平时就极为仔细,何况不过替他拉个椅子,悉心待他好的诸多事,蓝忘机常做。

未有多言,只记得开口:「蓝湛,你也坐啊,杵着干嘛呢?」

听他一言,蓝忘机在他身旁坐下。

温情重新给自己倒了一杯茶,杯中注入茶水的声响不大,妇人却被惊动回过神来,意识到自己当真不顾温情阻止把话说了,全被听见了,忽然慌张地起身告辞,退了出去。

「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等上一会,魏无羡主动伸手,温情搭上腕间,仔细探查。

半晌,给了一个精确的数字:「十六日了。」

魏无羡想了一下,不晓得是想起什么,看蓝忘机一眼,满眼笑意。他收回手,蓝忘机自然替他整理袖子,桌下,将他的手握在温热掌心里。

沉声问道:「他如何。」

温情道:「好得不能再好,他要是有哪里不好,也不会是到这才被我发现。」

魏无羡对自己确实并不怎么细心注意,没有人提,身体若无过于明显的异状,三两个月过后才发现大抵也不是不可能,还容易不将那些征兆往心里去。但他身旁有蓝忘机,如有任何不适,甚至仅只轻微异状,必然立即察觉。

蓝忘机没有察觉,只能是因为魏无羡当真极好。

对温情这一句,蓝忘机没有说话,魏无羡深以为然,手指曲起,指尖搔了搔他的掌心。

 

震惊、意外,不可思议过后,随之而来的是高兴。

他很高兴。

蓝湛肯定也很高兴。

魏无羡想,其实他一点也没有特意期待这一个小的来,一直觉得不会太早,不用着急,而他们都不着急了,也不会有谁替他们着急。

原以为要许久之后,用上有朝一日这词,有一天真的开始在想这事,忍不住怀疑也许这异常分化,就是分化完全了恐怕也无法受孕,即便想要了还是没到这缘分,偶尔觉得「还差一个小的」。

没想那「有朝一日」尚未到来,这一个「小的」无声无息就来了。

讶然,反应过,第一个想法是,蓝忘机和他的孩子,此刻就在腹中。

觉得自己有许多话想跟蓝忘机说,摸摸自己的下腹,魏无羡还想拉着蓝忘机也摸摸,不过,现在当真不怎么合适。

温情跟小阿苑在呢。

还要讨论一个严肃的话题,不过神情真是没办法维持肃然。

这种时候也只有蓝忘机还能是平常的模样吧,不,瞧这消息把蓝忘机紧张成什么样子了……可惜就那一会,现在看着挺淡定的。

魏无羡道:「我刚才听见了,阿苑这事,温情你怎么想?阿苑呢?还有他外婆?问过意思了吗?」

温情深深地看他一眼:「你不多问问你自己?」

魏无羡反问道:「你不是说我很好?」

「……」垂下眼帘,温情道:「没问过阿苑的意思,也没问过婆婆的意思。」

「这事,我本来就没有打算要提。」

 

 

天色还明亮着他们便下山了,然而步出阵法时竟一时不能达成共识,无论什么都被蓝忘机否决,魏无羡愣了一下,调侃道:「蓝湛你清醒点,我是怀孕,不是连路都不能走啦……」一时之间又觉得这句话熟悉,总觉得在哪也听过。

「你别走了。」蓝忘机再道:「亦无需御剑。」

魏无羡道:「这不行那不行,你背我啊?」

蓝忘机看他一眼,朝他伸手,魏无羡哭笑不得,赶紧阻止:「你方才不是才……」

「魏婴。」蓝忘机打断他,认真道:「就这段山路。」

魏无羡一滞,就被轻柔地抱起,不是背,而是小心翼翼拥在怀中。

自然放松下来往人肩上靠过去,搂住蓝忘机的后颈:「好啊给你抱,反正没人……嘘,我知道有人你也无所谓……」

蓝忘机抱着他,步履极稳,托着他的双臂更稳。

魏无羡的脸向着蓝忘机的耳,很轻很轻地低笑,呼吸间,嗅到清冽檀香。

他慢慢地道:「我本来……才觉得你,真不愧是含光君,听到这消息还这么四平八稳,八风吹不动的。」

「可你一听到就抱着我进屋啦,都不让我走路,你听听温情说什么,我好手好脚的可不用你抱。还有,几步路而已,盯我脚下那紧干什么,差点没给你看出花啦?」

他说,蓝忘机就听,没有反驳。

魏无羡继续道:「回去给温情把脉我以为你就冷静下来了,接受得真快,听我问阿苑的事,真沉得住气。」

贴上耳尖几乎吻了上去,吐着气,轻声道:「蓝湛你……现在是不是还紧张?」

「你可要,为人父亲了。」

蓝忘机终于开口,吐字清晰:「不。」

「不?」魏无羡笑道:「那是……含光君,你可高兴?」

蓝忘机停下脚步,直视着他,很慢很慢地,一字一句道:「魏婴。」

「我很高兴。」

方才松开一些好让彼此能够四目相接,魏无羡闻言又用力搂了上去,吻住蓝忘机,唇齿缠绵。

半晌分开,蓝忘机的声音放轻,问道:「你呢?」

魏无羡嗓音更轻地道:「我也是。」

当真还没有想这些,来得突然,但是……很高兴啊。

 

下到山脚下的镇子,蓝忘机稳稳地放魏无羡下来,但没有松开他的手,就那样牵着。

不是不让他走、不让他御剑,自然要更谨慎看顾,却不是看着魏无羡好好的一听到怀孕就真的这不行那不行──只是想抱一会他。

穿过小镇,这倒是个如果没有刻意走远,带阿苑下山最常逛的地方。

人声喧闹,街上小童嬉笑乱跑,魏无羡被蓝忘机牢牢护在身侧,道:「阿苑的事,你要如何跟叔父说?」

蓝忘机答:「回去云深不知处,我会与叔父和兄长详谈。」

「会同意吗?」

「会。」

再过几个月,温苑便要满了七岁,姑苏蓝氏的子弟,确实在更小的时候便开始了习琴练剑,比听学更早些的,是学礼仪。

这边说好,八岁之后,将被他们带回云深不知处。

魏无羡觉得这并不晚,有温情他们在,温苑是温家血脉,更应该学温家的东西。带他逛市集,常见草药阿苑都已能轻易辨认,那妇人关心则乱,还有其他长辈在,的确是生活在小山村,但怎么可能没有人教导?

然妇人担心的不无道理,永远只接触同样的人,待在同一个地方,甚至感受到身旁养育他的亲人不愿下山的封闭心态,对一个孩子来说,确实不好。

可这些不论,跟着他们下山,温苑也是要与至亲分离。

这样小的一个孩子不会懂那妇人的期盼,让他跟别人走只为了将来「好」。若小小年纪懂了,那可是过于现实了。

阿苑的外婆不愿意下山,却是愿意让阿苑下山。

要如何说服阿苑与他们走,必须是温情他们出面,还有一年多的时间。

自然会回来,但每天见面并不可能。

看几次温苑一个小孩子独自蹲在地上玩耍,魏无羡当然放在心上,想过这是有些不好,小孩子应当要多跟同龄人相处。

不过这些由他们主动提出并不合适,而既然被开了口,没有拒绝的道理。也知道温情为何不开口,直到「意外」或者是那妇人有意被听见,知道那也是一份心意,温情没有怪罪的意思。

话则说在前头,直白告知并不打算要「收养」温苑,温苑有父有母,有名有姓,虽双亲于战乱中身殒,其他亲人尚在,所以不会收养。

但会让他入姑苏蓝氏,放在身边教养,拥有两个名字,都是阿苑,温苑蓝愿。十二岁再定表字。

总得要记着自己是什么人。

数年后,祠堂内跪着的小少年一身白衣,配戴卷云纹抹额,不过十来岁,仪态端方,斯文秀雅,挑不出错处,被赠了的字一笔一划在纸上写道:「思追」。

 

那是数年后的事。

魏无羡又道:「小阿苑你要亲自去询问叔父兄长,那我肚子里的这个呢?」

蓝忘机缓声道:「我与你,一同报备,再由姑苏蓝氏,告诸仙门百家。」

魏无羡道:「好。」

忽觉得自己这一声得蓝忘机真传,笑了出来。

 

 

既然禀明后消息便要接着公开,魏无羡非要绕路先去一趟云梦再回云深不知处。

说要给人「惊喜」。

蓝忘机让他一番纠缠,依了他。

魏无羡暗暗松一口气,好在蓝忘机没有因为他怀了孕,那些抱啊搀啊小心翼翼的就是小心翼翼,没有不让他出门,强行带他回去先关个十天半月观察观察。

既要给人惊喜,当然连招呼都不打,不过不拜帖也没事,莲花坞可不会有人拦他进去。

先遇到几个师弟,陆陆续续也及冠了还是颇有当年皮猴的风采,少年似的打闹。

吵嚷声引来江澄,引来未来的江宗主,穿过好些人才看清是来了谁引起这般骚动。

路倒不难走,见是他,有人行礼有人让路。

莲花坞里的人越来越多,好些又是魏无羡上次来还没看过的新面孔,毕竟是射日之征后的领头四大家,投奔云梦江氏的人只多不会少。

但那股子热闹劲,只有更热闹,气氛未曾改变。

莲花坞翻新扩建过,可大部分的木造房屋依旧保留,看着很有味道,他那间小卧室虽然已经不用了却还在,定期打扫,涂鸦倒也没抹掉。

几人讲话,江澄越发有要继任宗主的气势,可让他绕几句,又没忍住互呛起来。

 

魏无羡本来想继续的,但想起了来此所为何事,神情一转,得意洋洋。

江澄见他这副模样就绷起精神警戒,以为魏无羡想干什么,但两边都还没开口,一阵狗吠传来。

江澄脸色一变,这人来得太突然,他还没有把前阵子左想右想,终于想好了最佳方案,说服了自己偷偷养起来的狗藏好,不、根本没关好……不对,十数天前知道魏无羡要来,就算那时候是才刚弄到手,断奶不久的小狗崽,他也是远远送到别处寄放直到魏无羡走了才抱回来的──可这人怎么才没多久又来了还连招呼都不打!

根本不到成年的灵犬出现,正常人应该要觉得可爱得心都化了的狗现身众人之前。

还没半人高,睁着乌黑圆亮的双眼,叫声幼嫩着:「汪!」

那厢魏无羡神智不清魂飞魄散:「啊啊啊啊啊蓝湛、蓝湛蓝湛……蓝湛蓝湛蓝湛────蓝湛救我!!!」

见人惨叫地往道侣身上窜死死抱住的时候江澄先是眼疼,众目睽睽的,几岁了都成了婚了至于这么怕狗,怕到当众扑抱道侣把道侣当树爬吗?!

再见一向沉稳的蓝忘机,一改平时被死死抱紧也毫无波澜的淡定模样,忽然显露出连他这外人都能看出的紧张神色。

蓝忘机回抱住人:「魏婴!」

「……」江澄忽然就有不祥的预感。

 

得知了魏无羡是特地来给莲花坞众人惊喜,告知他已经有孕,在场无人不惊吓,巧到了每日放风时间,兴奋冲过来寻主人的爱犬,懵懵地被连拖带拽地赶紧弄走,负责打理这狗的家仆只差没两行泪挂着跪下去抱那条狗了:祖宗啊,你可知道吓到了什么人?

兵荒马乱,蓝忘机冷着脸把人抱进屋内,检视好容易才松手坐到椅子上的人,莲花坞的医师也过来查看。魏无羡没事,好得不能再好,一个有身孕的人又叫又喊地窜道侣身上,没事。

江澄却觉得自己有事了,他的狗,又双叒叕被送走了。

这次连虞夫人都不站他那。

反应许久,从这一消息回过神来,悲愤仰天长啸:「魏无羡──你还我茉莉、妃妃、小爱、小雪儿───!!!!!」

狗已经不见了,冷静下来,魏无羡觉得他应当抱歉,但听到了还是忍不住喷茶:「你这狗还是黑色呢的取什么小雪儿!」

还有为什么一样又是勾栏名将的名字,几年没养狗,这品味似乎还更上层楼了。

确认过身体真的没事就开始被江澄轰快走,让他快滚回云深不知处去,不要肚里揣一个还到处祸害,这都祸害走他第四条爱犬了。

喊了一句蓝忘机快带魏无羡滚,江澄黑脸拒绝再跟魏无羡说话。

魏无羡才不管他,知道狗被关好了,厚着脸皮蹭一顿饭,跟江枫眠和虞夫人报备,又与其他熟识的人说笑,话说完才告辞。

不过要踏出莲花坞大门,江澄还是勉强问了一句:「没真被吓出什么好歹吧?」

魏无羡笑了一下:「没,好着呢,走啦!」

目送蓝忘机揽住魏无羡的腰带上避尘,御剑飞起,江澄「哼」了一声,跟其余到门口不知道是来送行还是多看几眼「怀孕的大师兄」的师弟们和江氏夫妇回去了。

江厌离得知怀孕,也是金家正正经经地发帖子告知,他跑一趟去看,为何这个魏无羡就不按牌理出牌,招呼不打亲自过来,弄走他一条狗,蓝忘机也不管管!

 

 

隔日回到云深找到正好议事完的蓝启仁和蓝曦臣。

路途中,每过两时辰,蓝忘机必会寻到镇子降落下来要让魏无羡休息,这才是隔日方回到了云深不知处的原因。

魏无羡本来想抢着开口,不过还是停下来与蓝忘机一同示礼,开头三两句简述这几日外出发生的事,蓝曦臣注意到蓝忘机一直扶着魏无羡,话到一段落,忍不住询问。

「忘机,我看你一直扶着阿羡,阿羡怎么了?」

「叔父,兄长。」蓝忘机沉稳道:「这便是我来此要说的事。」

「魏婴他,怀孕了。」

魏无羡第一次看见蓝启仁那严厉到刻板的面容上,出现了震惊、诧异,出乎意料再揉合着喜意。

半晌蓝启仁才问道:「多久了,何时知道的。」

蓝忘机道:「十七日,昨日拜访温情时,被探出脉象。」

蓝曦臣嘴角噙着浅浅笑意,那神情又与平时惯往予人如沐春风的感觉不同,是真心替他们高兴:「恭喜了。」又道,「阿羡,接下来的日子要辛苦你了。」

魏无羡笑道:「不辛苦,蓝湛才是辛苦了。」辛苦要照顾他了,恐怕是他说不用蓝忘机也不会听进去。

蓝启仁道:「回来了,好好休息,明日办家宴。」

没有特意嘱咐,都知道蓝忘机肯定会照顾好魏无羡,或说,就算没有身孕,蓝忘机也是将人照料得仔细。

听到家宴魏无羡脸上的笑容险些一滞,云深不知处的家宴实在是十年了都没法习惯,死气沉沉,东西又难以下咽,还不得说话连笑一下好像都不行,头几次如果不是蓝忘机提点着他,魏无羡肯定要在这家宴里出几次错。

因为家宴的食物还比平时食堂准备的更加打击味觉,吃不下去的全凭蓝忘机不动声色替他处理掉了,以至于家宴前家宴后,蓝忘机都要记得准备些别的吃食让他果腹,否则魏无羡还能更想念云梦江氏的家宴。

这一次家宴前被轻轻弄醒,早饭蓝忘机却没有让他吃太多东西垫胃,心中疑惑,到了开宴第一盅汤上来,与旁人都不同的菜式让魏无羡一阵诧异。

想来也是……都十年了,哪里可能蓝启仁一直不知道魏无羡吃不惯家宴的东西,都是蓝忘机帮着解决,不过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,不要过于明显,在旁人面前出格便是。而这时候,让魏无羡的饭食与他人不同,可不会有人说话。

先在家宴上宣布了消息,之后再告诸仙门百家。

 

这一消息让人诧异,真真是比预想都要早上许多,一份份贺礼往云深不知处送,辛苦了那些清点收礼的门生,而礼单最长的,自然是四家中的其他三家,兰陵金氏的礼最为贵重奢侈,云梦江氏的礼多得是按魏无羡喜好,清河聂氏的礼中规中矩,一样不缺、一样不少,那妥贴细致的风格与赤锋尊聂明玦不善注重细节的性子不太相符了。

魏无羡看了便能大概猜出是谁的手笔,毕竟这个人,孟瑶,也算是让兰陵金氏和清河聂氏起过纷争的特殊人物。

据说是射日之征赤锋尊前去支持,同时带着重用的副使,却意外撞见金光善和旁人论及孟瑶,听完,冷笑拂袖而去。

这事知道的人不多,他家多只知道聂明玦和金光善有过不愉快,因而支持琅邪到一半便突然抽手,让兰陵金氏求援到云梦江氏和姑苏蓝氏去,蓝曦臣与聂明玦交好才知此事详细。

在之后,孟瑶卧底暗杀温若寒一举成名,金光善却是死于他面前,金夫人认为其中有孟瑶手笔,就算孟瑶从此声名大噪,也不可能让这私生子被认回。

金光善横死时聂明玦当时在场,认定孟瑶绝非有意为之,只怪金光善自己为闪避支持情况危急的莲花坞,无意间搀和到阳泉战役,才被温若寒一同俘虏,救不了这意料之外的人,实非孟瑶之错。

晚些过来接应的蓝曦臣看到金光善惨死,和脸色发白颤抖的孟瑶,已经猜到无论孟瑶对于他生父还有无期待,都认不回去金家了。

聂明玦也无意同金夫人争辩,告诉孟瑶,兰陵金氏不认,清河聂氏还看重他的才能,孟瑶之后便留在清河聂氏,继续在聂明玦身旁做事,没提过要认回金家。

这几年,有过这一段,兰陵金氏和清河聂氏关系依旧冷淡。

但也还算相安无事。

更多的魏无羡不知,若非蓝曦臣提上一些,两家背后这些事外人更加一知半解,不过蓝曦臣毕竟不是会在背后多作议论的人,仅只是有必要,算是解释几句,毕竟魏无羡的师姐是嫁入了金家,了解一些金家和聂家的事实有必要。至于再多的,即便他晓得也不会说。

过去看个礼看出了孟瑶在清河聂氏过得还行,之后魏无羡还是拉着蓝忘机跑了,礼太多,还是交由负责点收纪录的门生处理,他就看看。

江厌离过来看他,金子轩必要陪着,小金凌也被带来了,魏无羡以白绒绒的兔子徐徐诱之,十分可惜,兔子不够多,没办法把人埋住。

小金凌又记仇走了。

蓝忘机答应魏无羡,几日后再去后山多抱几只回来陪陪最初的这两只兔子。

 

而不知是因为知晓了自己已有身孕,或是的确这孕期会逐渐受到影响,魏无羡又开始嗜睡,倒不严重,就是过午必要睡个午觉,晨起时愈发难在卯时予蓝忘机唤醒,蓝忘机便让他多睡小半时辰,直到魏无羡能醒。

怀孕足两个月,魏无羡已经每天都多赖到辰时。

睡得安稳而沉,却只要有动静,蓝忘机无论原先正在批卷或是处理何事,必然过来,魏无羡睁开眼,第一眼就蓝忘机那双色调极浅的眼眸四目相接。

半梦半清醒之间已先露出微笑。

「早啊,蓝湛……」

蓝忘机会坐到榻沿轻轻抚他,将他抱起一些,俯身落下一个吻。

不过前三个月的身孕尚不显身形,可魏无羡开始习惯在被轻揉抱起身时,拉着蓝忘机的手碰触下腹,问有没有大一点。

蓝忘机会仔细感受,再摇摇头。

魏无羡道:「含光君真是每次都这样认真,你可以说有,哄我也行。」

蓝忘机道:「有。」

魏无羡笑:「你还真是愈发长进了。」

 

享受蓝忘机伺候着洗漱穿衣,魏无羡回吻了他,一吻毕,又见蓝忘机要伸手,笑道:「才两个月啊蓝湛,何况我又没有哪里不舒服,你至于吗?」

依旧将手放了上去,被扶着起身。

走出门外,晨雾尽散,阳光正好。

离了静室范围,逐渐遇到旁人,门生一见他们,纷纷行礼,魏无羡便也微笑点头,看蓝忘机浅浅颔首回礼。

 

越行越幽僻,直到龙胆小筑前。

白日的龙胆小筑,依旧周围开满粉紫色的龙胆花,随风摇曳,倒未若夜晚彷佛能散发荧光的朦胧景致,依旧美得如梦似幻。

在木廊下坐下,魏无羡那「小的」已在肚子里揣着的事早已告诉了蓝夫人。

「最近很少外出,世家间也挺太平的,该翻修整建联姻的都搞好了,好像,没什么新鲜消息啊。」魏无羡笑道:「母亲,用笛子吹一首曲子让您听听可好?」

片刻,魏无羡取出腰间的玉笛,送到唇边。清越的笛声飞鸟一般越过天空,蓝忘机静静聆听,却几个音节后,微微睁大了双目,再和缓了神情。

一曲毕,魏无羡转着笛子,道:「这是蓝湛在屠戮玄武洞里唱给我听的那支曲子,可我还不知道名字。」

他朝蓝忘机眨了眨眼。

初次,也是曾经的唯一一次,听见这首旋律的时候他的状态并不好,因为连日劳累无食果腹,加上又太久没与蓝忘机行事,尚未分化完全的坤泽身体脉象枯竭,险些耗弱致死,那首曲调结束他便失去了意识,是被蓝忘机强行拉了回来。

拉回来,也吊着那一口气,想问什么,是不可能了。

清醒时重新结契,紧接着担心莲花坞,世家动乱开始,随后爆发射日之征,那让他在昏沉中也觉得好听的旋律就这样暂时深埋心中。

不过一直记得,尽管只听过一次。

忽然最近才想了起来。

心中好奇,趁蓝忘机忙碌时兴致勃勃地找,却发现姑苏蓝氏收藏的乐谱都被他翻遍了,也没见过这支曲子。

方才自然而然地想到吹奏出来,笑问:「含光君,可否能为我解惑?」

「这是什么曲子,谁作的?」

蓝忘机道:「我。」

诧异却不意外,魏无羡道:「你作的?果然!我就说我怎么查不到,看我干嘛?我前几天忽然想起来,然后翻了翻真的没有这谱曲,我就猜,会不会是你……」不可能是什么姑苏蓝氏不传密曲,因为如果是,他能不知道吗?

「是。」

「这曲子没有被记录,你是不是只唱过给我听?你从没给他人听过?」

「不曾。」

忽觉心中高兴,魏无羡用力抱了他一下,又想起来要问:「叫什么名字。」

蓝忘机道:「你觉得?」

魏无羡笑道:「你还问我了?是还没取名字要让我取吗?那你怎么都不问?这一晃都七年了?」

「不,」蓝忘机道:「有名字。」

魏无羡道:「那你说啊!」

蓝忘机重复道:「你觉得?」

魏无羡道:「你就说嘛!嗯?难道是什么不能给你娘听的名字?不会吧?如果是,那我不小心吹给你娘听啦,要不要回静室,你告诉我……」

微微摇头,按下他的手,两人在回廊边上贴得极近,几乎搂在一起,蓝忘机附耳轻声说了两个字。

魏无羡问:「什么?」

蓝忘机一顿,重复了一次,清晰许多:「曲名,《忘羡》。」

魏无羡睁大了眼睛。

须臾,几乎捧腹笑道:「你……不是吧!真是昭然若揭的用心,蓝湛,没想到你竟然偷偷先取了这样的名字,是先有名字还是先有曲?可以啊你蓝湛!」

蓝忘机扶稳他,就让他笑,魏无羡大笑时可让人担心是不是随时会滚地上去,蓝忘机又一次微微摇头,神色却非如此,而是悄声闻息地弯起唇角,眸中有浅浅涟漪散开。

笑够了,魏无羡咬着他耳朵道:「确实是该叫这名字,我很喜欢,你怎么不早告诉我,一直等我想起来?」

蓝忘机只回道:「我也喜欢。」

魏无羡还想说什么,就被吻住了。

 

仔细想,青蘅夫人还看着,他们俩如此亲昵,好像是……好像是也没什么不好。

分开来,蓝忘机的手指碰了他的唇,擦去一些水光。

魏无羡心满意足地坐靠他身上,一只手放在下腹,另一只手被蓝忘机握在掌心之中。

分明才刚亲过,怎么也不腻味,他又觉得想念了,微转过头还没开口说话,蓝忘机便低下头要倾听,就觉魏无羡的唇碰上来。

便圈住人,又一次深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─全文完─

 

完结了,真是不真实,我觉得大后记还是明天再写吧,现在写感觉我会哭,喜极而泣之类的?

如果喜欢,请转发评论点爱心点推荐小红心小蓝手什么的让我开心一下吧555555

都最后一章了,从去年8/6横跨到现在将近一年,中间lof还炸了一次号,哭了一整天,后期工作忙碌,这周忙得要命等星星盼月亮求假日结果等到六日要加班,昨天郁闷得要死……是的我在实验室把最后这些字敲完的,在几小时中要采样的间隙之间。

我不容易啊(爆哭

 

总计422333字,WORD档案中A4的12号字503页,113章节,时间线横跨10年,从羡羡15岁青涩少年写到20岁成婚25岁怀孕,我真是……能除虐的我都改了,但也曾经一度觉得自己把忘羡感人的地方改掉怀疑自己,可我又觉得少磨难他们还是很好啊,对我这受不了他们受苦的我更是……我真是对得起自己了,满足了,想看个幸福的平行世界的心愿,我哭!

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,但是我,我真是努力了。

 

后续还会有番外,会陆续修文,可能一边更新别篇或写番外一边修稿,修完了再整理一个lof合集篇,微博也重新搞置顶。

 

哇啊啊啊啊!是不是应该给我夸奖,最后一章了我的天!

评论(574)

热度(13758)

  1.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